Monday 22 March 2010

感恩



* 黄秀明 *

生命是何等奥妙啊!从怀孕到生子,每一天都是那么地美好。初为人母,我是又高兴又紧张。小小的生命捧在手里,一会儿笑、一会儿睡、一会儿哭,看着那小脸蛋,心中不禁百感交集。要开始照顾宝宝咯!一时还反应不过来,只是反复叮嘱着自己,要细心地照顾、保护他。

出院后,开始了坐月的日子,一边要照顾小的,一边还得为自己补补身子,真是弄得手忙脚乱,一下少了这个,那边又还没准备进补的材料(因陪月婆陪月因人而异,要等她的安排),偏偏我又早产,只能想到什么,就买什么。另外可能孩子还不能适应新生活的环境,不时会哭闹,一哭闹,我就心里紧张,不知他是哪里不舒服,或是害怕什么的…… 自己不知不觉就失眠了。

没想到,忧郁症竟缠上了我。一开始不知那是初期的症状,以为只是太紧张所致。一直到与医生会谈时,经医生提点,若在产后两个星期还持续着失眠,那就是它的征兆了。那段日子是我这一生中最最无助、最最害怕的日子。

感谢主内弟兄姐妹的安慰、代祷、手机短讯的鼓励,还到家里来慰问。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很多人有声无声地帮助我、扶持我。这是身为基督徒的福气,我的身、心、灵都倍得安慰。

亦感谢牧者们的关心,细心地预备许多文章与信息供我阅读。特别要强调的是,文字的力量。起初,我不能集中精神阅读,不论是吴师母给的文章,或是姐妹们所提供的书籍,但我仍努力地试着去翻阅,虽然是那么地困难。在当中,神透过一篇短短的分享篇向我说话,尤其是“爱”及“放”这两个字:爱,要懂得放下。爱孩子,要放心地让他“发挥”,而不是一味地秉持着所谓的“爱的保护”。要爱自己,不要把一切的忧虑和重担往身上扛,而是相信神的安排及带领。压力Bye bye 能做得到吗?一起学习吧!

也感谢我的家人,让他们担心了。他们的鼓励,仍历历在目。还有父母的叮咛及陪伴,母亲再累也风雨不改地在一旁陪着我。

诗歌与祷告是痊愈的关键。听着诗歌,心中默默无声地祷告直到我入眠。刚开始时,祷告一点帮助也没有。我求神让我能够休息,但就是没有办法,因为自己没有完全地交托给主。每一次的祷告,不是神没垂听、不是神没应允,而是我没有完全地顺服神的帮助。

完全顺服神,是一件非常难学的功课,至今我仍在学习着。人常常自以为自己有能力去面对生活,没有让神参与。当我愿意顺服时,神的祝福就临到我,而且是多多地加添。

感谢神让我经历这段我非常害怕的一段生命插曲。这,也是我生命中的另一个转捩点,体验神与众不同的祝福及恩典。

God has a plan for everyone. He will let us bear sustainable level of pressure, and He, Himself will accompany us through. Rest and trust in Him. In conclusion, everything and every moment, thanksgiving, 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