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March 2010

子欲养而亲不在

* 林美侵 *

2009年接近尾声的当儿,身边的朋友们家中也陆续发生了点事。先是陈瑛的母亲突然病重,感谢主得医治;后是友敏一家在前往美里的途中虽遇车祸,但幸好都有惊无险,感谢主。而正当我要整理头绪,计划要出这份2009年感恩月刊时,于30/12/09下午接到哥哥的电话……他说:“美侵,爸爸去世了!!”我一定是听错了,重复又重复的问他。他再说:“爸爸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就没有醒来了!”这晴天霹雳的消息,顿时真的让我无法相信和接受,因为爸爸的身体一向都健康,没有什么病痛。

怕妈妈无法接受这个消息,在诗巫的姐姐、哥哥及弟弟便约好立刻赶回家,亲口告诉妈妈。而当我打电话回家时,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了。爸爸前几天才打电话回家,人还好好的,没有说自己不舒服,怎么会这样??她无法相信及接受。

第二天早上,我们立刻乘搭飞机回诗巫,踏进家门看到爸爸的相片,我心里好难过,一夜之间妈妈顿时也憔悴了许多。

那几天,便一直的在等待及守候,等待爸爸的遗体从南非运回来安葬。每天也陆续都有亲戚朋友们来慰问吊丧。从他们的口中,也听说最近常有些人睡了一觉就没再醒来,我们在想,爸爸是不是被上帝提走了呀!

我的爸爸是个非常顾家和孝顺的爸爸,长辈们都是这么说。爸爸孝顺公公婆婆的好榜样,我铭记在心。从小到大,爸爸从来没有打或骂我们兄弟姐妹,他是一个非常慈祥的爸爸。为了家,他常年都在外地木山工作。没想到,当他决定要退休,回家享儿孙福的时候,就这么走了。我们心中是万般的难过、不明白及惋惜。前两年,我与文慈邀请爸爸妈妈,家公家婆一起来亚庇游玩,吃海鲜、到神山渡假,那时爸爸也玩得很开心。我们也一再的邀请他们来,妈妈说要等爸爸回来时才一起来,没想到,爸爸却走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好无奈的一句话。我觉得自己还没来得及孝顺爸爸,还有好多话未对他说,好多事未对他做,他就走了……家中刚出生不久的小孙男孙女,还有小凯义他都还未抱过。

在诗巫,每天都在等待,等待爸爸被运回来。因为路程太遥远,还得经过好几个地方,转机又转站,一大堆手续,又逢洋历新年等理由,运回来的日期就被耽搁了好几天。

日盼夜盼,13/1/10早上,终于见到爸爸了,但是,却是躺在冰冷的棺木里,妈妈见了更是站也无力了。我们送爸爸最后一程,安放他在卫理公会思恩园。一路上,回想起爸爸在世的一切……爸爸骑着电单车送我上学,我坐在身后搂着爸爸温暖的腰,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还有,我们兄弟姐妹轮流躺在爸爸的大腿上,爸爸帮我们清理耳屎的情景,一一浮现在脑海中……爸爸不辞辛劳、没有埋怨的为我们付出,我又为他做了什么?同样的,十字架上的耶稣对我们何等舍命的爱,我们又回报了多少??

当妈妈想到爸爸一个人躺在思恩园,心里就好难过,我便安慰妈妈,爸爸已经回天家了,有一天我们会再天国相聚的。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告诉自己在剩余的日子,要更珍惜关心妈妈,还有我的家公家婆。父母辛苦的把儿女带大,实在不容易,自己当了妈妈,更了解体会父母的心。趁着父亲或母亲还健在,多想想他们,孝顺他们吧!

爸爸,安息吧!谢谢您为我们奉献了您的一生。
我们会永远记念您在我们生命中,更期待那一天在主里的相见。

反思:
你和你的父母或家公家婆的关系如何?如果有一天他们离开了你,
你心中会有感慨吗?倒不如珍惜短暂的现在,好好与他们相处。
为人子女要切记,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来,孝顺要及时!

要孝敬父母,使你们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弗6: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