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November 2009

Oh......Doulos!

*杨秀凤*

Doulos的到来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兴奋!这艘老船(95岁)曾经是我的家……在那里有着我最快乐的笑声、最无助的祷告、最刻骨铭心的见证!也是在这艘老船上,我与廷光洒下爱的种子!今天我能够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都是因着上帝的恩典,让我有机会在这艘老船渡过了我生命中最充实的两年!

Doulos这次的到来最令我兴奋的是能够与几位曾经一起“同舟共济”的“战友”相见。其中两位Dominic 和Prakash都是来自印度在船上的“中心”,也就是Engine Room工作的弟兄。他们俩的见证,我可以写成一本书呢!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介绍他们……

先谈谈Dominic吧!他是船上的Chief Engineer。曾经是一名街童的他,因着上帝的恩典,他有机会上学,还考获英国高等学府的Marine Engineering Course,成为合格的总工程师!他曾在国际公司“Shell”的油船上工作,月薪一万两千英镑,但他却放弃这一切,带着老婆、孩子回到Doulos来服事。他承认偶尔也会想要回去Shell公司工作,因为福利实在太好了。但想想上帝是那位供应我们一切的Boss,当然还是为上帝打工最好!

这次他看到健康开心的安安,非常感动。上一次Doulos来KK时,他曾为包术利夫妇、陈守民夫妇及我们夫妇俩按首祷告,求神赐我们孩子,所以当他看到安安和听到其它两对夫妇也都为人父母时,他不住的感恩,感谢上帝垂听他的祷告!他也给我们夫妻两许多金玉良言,要我们好好珍惜彼此,要如何坦诚沟通,因为他与妻子的婚姻曾亮走红灯,甚至闹离婚!感恩的是经过两人的努力,终于渡过了这次的危机,彼此更加的了解和体谅,也更能够辅导其它的人!他们这对夫妻就是这样……无时无刻都为主作见证,为要荣耀他的名!

来谈谈Prakash吧!他是一位文静、刻苦耐劳的弟兄。在他六个月大时,他的母亲就去世了。后来,虽然有后母,但他却是由祖母带大的。感谢主,在他少年时认识了耶稣,生命从此有了希望!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上Doulos参观,主在当时对他说,要他上船,主要用他!那时我们这位连Passport都没有的弟兄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但我们的主是信实的主,几年后,Prakash上船的美梦成真了!

本来对航海一窍不通的Prakash就这样在忠仆号上忠心的服事了十年。他的这份忠心感动了很多人,就在2006年,上帝为他开路,让他去Scotland进修他的Marine Engineering Course,现在他可是我们船上的3rd Engineer呢!
当年,Prakash与廷光在Doulos是最要好的哥儿们!这次这对难兄难弟再次见面,有说不完的话和分享不完的笑声!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们离开船要上神上去参加初成的生活营时,他将一个信封交给廷光,里面有着一张感谢卡谢谢我们这些日子的招待,还有50Euro,要我们买礼物给安安!这次Doulos到来,我们虽然花了不少钱招待朋友,但那只是我们所拥有的一部份,但Prakash给的却是他所有的Break Money!(在Doulos一年有七天的年假,每拿一天的假就有10 Euro的零用钱, break money)Prakash在KK拿了五天的年假陪我们,还把所有的Break Money给了安安,自己连一样东西都没买,这能不叫我们感动吗?Doulos走了!但它却留下了一串又一串令我们感动的回忆!Oh ……Doulo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