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ly 2009

父亲的三颗心


* 钟文慈 *

父亲一直来是我最敬仰, 也是影响我最深的人。 透过今年的父亲节, 愿意和你们分享我父亲的三颗心。

父亲的孝心

父亲在渔村长大,祖父是个非常爱主的村长,父亲自小受英文教育,对设计及画画有很高的天份及兴趣,他拥有些非常宝贵的作品。中学毕业后,祖父却为他预备了一艘渔船,要他航海。父亲因着一颗孝心,顺从了祖父,放弃了他继续深造的理想。
过了好多年,祖父们搬迁到诗巫定居,父亲和叔叔一起来到亚庇发展,经营沙土事业。

事业上轨道之后,就把母亲和我们接来这里生活。不久后,祖母去世了,父亲因着一颗孝心第二次放弃自己的理想,带着我们回到诗巫陪伴祖父,一起的生活。父亲毫无埋怨细心的照顾着祖父,直到祖父返回天家,那段日子,父亲的孝心与行动,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父亲的爱心

父亲从小到大都没打过我, 对其他的兄弟姐妹也一样。他也从来没有偏心袒护任何人。我们都感受到他对我们一样的爱,给我们拥有一样的机会。从小到大他都教导我们兄弟姐妹要同心,彼此帮助! 这九是为何今天我们兄弟姐妹可以彼此相爱,看重彼此间的感情多过其它的事物。父亲一生节俭,从没看过他把钱用在自己或享乐上。但对我们的学业,他却毫不犹豫的支出。他常常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肯念书,可以读多高,就给我们读多高!他没有食言,我们都在他的鼓励牺牲下,完成了我们的学业。

父亲向上的心

在我大学的第二年,父亲中风了!我立刻暂停我的学业,回去帮忙照顾他,帮助他做物理治疗。父亲当时很担心,烦恼家里的开支问题等。但在他最难过无助时,我没有看过他流泪,(我只看过他两次流泪痛哭,第一次是在祖母去世时, 第二次是祖父的离开)他很勇敢的接受他的情况,并积极努力的做运动,感谢主,经过了一段日子,他渐渐的康复了。。。父亲那颗不向环境低头,虽经历非常恶劣的情况,他没有自暴自弃,没有埋怨,凭着信心,不断努力向上,突破困境, 最终成为我们一家的祝福,让我们回到不受经济困扰的生活。

父亲的孝心,爱心和向上的心,我会记在心里。而我面对父母有需要时, 我也会学习放弃自己的私利,为他们牺牲。更要促进兄弟姐妹之间的和谐,彼此相爱,当我面对人生的逆境时,要学习父亲紧紧依靠主,勇敢的突破它们!
但愿我也能像父亲一样,用生命来影响我的儿女,我的下一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